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

4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陈丽娜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俞小炜,秘书长王其龙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关于“民生议事堂”“五联五提升”建设的意见》,研究确定2023年度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及督办方案,审议通过“请你来协商”——区政协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协商会议方案。

吴海洋指出,“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平台建设工作,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区镇两级政协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根据省市政协部署,落实好“五联五提升”具体要求,加强联系指导,注重整体推进,努力实现“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同步谋划、协同推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融合。

吴海洋强调,提案工作的质量是衡量政协履职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尺。要坚持抓点促面,以会议决定的今年10件重点提案和14件重要提案为抓手,认真做好督查督办工作,推动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探索新路,把提案办理与委员面商、座谈、走访结合起来,与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结合起来,更好推动提案成果转化落实,更好扩大政协履职社会影响力。

吴海洋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精准建言,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有针对性地提出有理有据、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努力推动政协协商建言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果。要高质量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调研工作,以调研的高质量来确保协商议政的高质量,为打造“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柯桥样板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