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议 吴海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

    

    3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余建林主持会议。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陈丽娜、俞小炜,秘书长王其龙和常务委员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应邀与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相关室(委)人事任免事项。

    吴海洋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性质定位,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团结引导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务实。

    吴海洋强调,区政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找准履职着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彰显政协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更好展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真挚情怀,以模范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柯桥政协常委的新风采。

    会议还邀请绍兴市委党校博士王新波作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