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

3月16日,区政协召开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余建林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炳豪、陈丽娜、俞小炜,秘书长王其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政协系统、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落实到具体实践上、体现到全部工作中,切实以实干实效展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区政协各项履职任务。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通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平台,围绕经济稳进提质、改革创新集成、共富示范先行、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推进等重点内容,积极建言资政、深入民主监督,提高政协履职质量水平。要着力强化宣传造势,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走访座谈,向广大委员、各个界别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柯桥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方案,2023年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考评办法,区政协相关镇(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任免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