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

      3月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炳豪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余建林、陈丽娜、俞小炜,秘书长王其龙参加。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相关室(委)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政协促共富”慈善公益行动方案,2023年度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区政协常委会议重点协商课题调研工作方案,以及“请你来协商”——区政协“关于大力加强我区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听取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后提案立案情况的报告;研究决定召开区政协二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重点履职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2023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以“全省竞跑、示范先行”的奋斗姿态,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政协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海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组织工作,并对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2023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下步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细化任务抓落实、深化创优树品牌、注重质量促提升,全力落实今年政协履职重点任务。同时,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特别是政协机关自身建设,要注重团结协作、永葆清正廉洁、敢于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柯桥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