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六次常委会议 决定2023年1月7日至9日召开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

      

      1月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决定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于今年1月7日至1月9日召开。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茂荣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方优美,副主席陈爱霖、王炳豪、余建林、陈丽娜及秘书长王其龙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委员、常委调整事项和区政协相关专委会副主任职务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听取了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汇报并审议通过召开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讨论修改了区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

吴海洋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二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海洋强调,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也是展示政协形象的重要窗口。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主动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会议筹备工作中,做到文件材料提标提质,会务安排细心周到,选举工作确保圆满。他要求各位常委当好表率,要认真听取和审议区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和界别协商,就相关议题踊跃发言,努力建真言、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确保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区政协各室(委)负责人及机关干部、镇(街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