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听取2022年度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

1月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茂荣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炳豪、余建林、陈丽娜,秘书长王其龙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东应邀参加会议。

吴海洋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区监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到了政治监督聚焦有效,专项整治扎实有力,正风反腐精准稳慎,自身建设规范有序。

吴海洋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纪委、区监委要持续发力切实维护民生民利,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坚持精准高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严”字当头,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海洋还就区政协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全力支持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区政协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清廉柯桥”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高效的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队伍的新风采,以加强学习、用心工作、守住底线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吴海洋还就做好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