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委会议 吴海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

11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炳豪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方优美、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余建林、陈丽娜,秘书长王其龙和全体常委参加。

区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到会作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江应邀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柯桥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更好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人的新气象新风采。

会议听取了今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2件,经审查立案、并案处理后283件。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目前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办复。10件重点提案按时进行了二次答复,办理结果已在媒体公开通报。会议认为,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较高、办理措施扎实、办理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发挥提案综合功效的新举措,在精准、实效、优质上下功夫,致力提高提案自身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区政协各专委会2022年履职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履职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各专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按照区政协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履职活动,为圆满完成区政协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二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不懈努力。时值年末,要扎实做好年内收尾工作,积极做好全会筹备相关工作,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