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统战系统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

    8月16日上午,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统战系统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作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的通报。区政协主席吴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建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不遗余力给政策助企业,打好政策组合拳,拿出真金白银帮扶企业;不遗余力优环境造氛围,区领导带头走访服务企业,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问题;不遗余力抓项目争要素,深化“重大项目攻坚”行动,项目工作越抓越实;不遗余力保安全守底线,以最短时间打赢两场疫情阻击战,系统重塑消防安全责任、防控、救援、指挥体系,切实筑牢经济发展安全基底;不遗余力促共富惠民生,持续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擦亮“幸福柯桥”金名片,营造和谐安定好环境,率先打造共富和美先行地。

袁建指出,下半年,我区要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变革重塑三条主线,保持“清醒坚定、积极作为”,聚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着力抓实经济运行,突出走企业优服务、重政策稳主体,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着力加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实物量论英雄”,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着力激活市场需求,一手抓消费复苏,一手抓市场转型,点燃稳增长“主引擎”;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聚力推动全域数字变革、加快人才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提升内生发展动力;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向上争”“向内盘”一起抓,不断充实要素盘子;着力维护稳定大局,紧盯疫情防控、生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平安等领域除险保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环境。

    吴海洋在会议上要求,区政协要认真学习消化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当前我区发展形势的科学分析研判上来;要更加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广泛的民意支撑和民智参考;政协常委要更好示范引领,影响带动周边,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更好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各参加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工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区知联会骨干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