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七次主席会议:专题督查评议202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

    8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七次主席会议,专题督查评议202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炳豪主持会议,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余建林、陈丽娜以及秘书长王其龙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袁笑文到会听取督查评议意见,2021年度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提案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审查立案提案268件,经区政协一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鉴湖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助推我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融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杭绍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建议》等10件提案确定为2021年度重点提案。今年7-8月,区政协领导率领相关室(委),会同提案人,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对所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分别开展了督查。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督查评议情况。区政协领导对各自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发表了督查评议意见。

    在听取督查评议后,袁笑文常委要求区政府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办理措施;加强沟通交流,深入研究提案办理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吴海洋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10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努力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柯桥共富先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指出,提案在政协工作中地位举足轻重,是政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案办理思想认识上更进一步,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对提案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全力助推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主要精髓,在提高办理质量上更下功夫,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益求精,久久为功,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重点提案办理任务,通过典型带动促进整体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做到承办单位自己满意、政协委员满意、广大群众满意。要强化工作举措,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更上一层,要多管齐下,进一步开展联合督查、完善评议机制、加强宣传报道等,形成提案办理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更好落实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请你来协商”——区政协“高质量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专题协商会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