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

6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炳豪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余建林,秘书长王其龙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营经济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大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精神,审议通过了“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主席会议重点协商方案、民生议事堂“助力共同富裕议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方案等事项。


吴海洋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是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提升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政协会议、活动要安排相关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会议精神,学习上级政协重大部署要求,形成制度,抓好落实。要注重融合,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学用贯通,努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果。

吴海洋强调,要注重调查研究。协商是政协的主职主业,高质量协商,必须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广泛走访各界人士,听取各方面情况反映,在此基础上进行理性思考,针对问题短板提出具有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努力以高质量建言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吴海洋要求,要突出效果导向。政协工作量大面广,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进一步推进“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做到典型示范与面上推广相结合。要切实加强政协外宣、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相关专委会副主任职务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