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
 

7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我区公检法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陈爱霖主持,副主席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秘书长王其龙参加。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就今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作了通报。年初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公检法扎实做好除险保安、源头风险矛盾化解、平安柯桥建设等各项工作,成功实现了省级平安区“十七连冠”,为我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发表了协商意见。大家认为,我区公检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要聚焦平安护航主线,全面加强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聚焦司法公正目标,做到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双管齐下;要聚焦队伍建设,加强干警政治业务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努力形成政法工作整体合力。

吴海洋充分肯定了我区公检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要在立根铸魂上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落到实处,铸就政法铁血忠魂;要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找准优化涉企发展法治环境、提升涉企法律服务质效的着力点,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平安法治上积极作为,全力护航二十大,全面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在变革重塑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数字法治建设,数字赋能政法工作,更好激发政法工作活力;要在淬炼队伍上积极作为,严管厚爱并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柯桥政法铁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奋力打造现代‘国际纺都’”专题调研方案,审议通过了“请你来协商”——区政协“完善‘双控’政策,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引导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议方案。会议研究决定召开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统战系统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