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建参加"请你来协商"专题会议:通过办好一个会 全面提升一座城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

5月7日下午,区政协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高标准提升城乡风貌迎亚运”主题,组织专题协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在会议上强调,要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加快各项赛事筹备进展,全面落细人员、物资、竞赛各项组织任务,确保赛事圆满举办。

区政协主席吴海洋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成诚,区政协副主席余建林、秘书长王其龙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亚运筹备工作情况的书面通报。6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亚运场馆建设运行、场馆周边及沿线风貌整治提升、城乡风貌展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宣传阵地建设、迎亚运健身氛围营造等内容作了协商发言。区亚筹办、区综合执法局、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游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回应。

袁建在听取协商发言后指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讲到了点子上、讲到了关键处,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相关单位要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跟进回应。

袁建要求,要把握亚运窗口,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与杭同城,充分用好亚运载体,推动柯桥在意识、视野、标准、模式、机制等方面与杭同标;补强城市功能,依托亚运,推动体育产业强链补链;提升城市品质,全域推进城乡风貌整治,全方位提升城市国际范、时尚味,扮靓城市颜值。要聚焦提质提标,全力展现城市形象,在全域深入推进“平安行动”“清朗行动”“洁美行动”,进一步健全安保维稳工作体系,深化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曝光、大提升”行动,加码开展城乡一体化环境大整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做足亚运文章,全力释放综合效应,以亚运为触媒,持续做强体育版图,充分挖掘亚运场馆设施的价值;持续激活市场消费,掀起体育市场、体育消费热潮;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固化大型国际赛事组织经验,锤炼干部队伍,推动群体事业持续发展,全力释放综合效应,实现经济、城市、民生等领域跨越式蝶变。

吴海洋在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切实聚共识,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借势借力亚运会,充分释放柯桥的融杭优势、融杭红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在场馆建设运行、环境风貌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抓紧查漏补缺,持续自我加压,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弘扬实干作风,合力抓落实,亚筹办要强化牵头协调、统筹抓总,有关单位、镇街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协商意见的吸纳落实。

吴海洋要求,亚运筹备是我区的一项中心工作,区政协要紧扣中心,发挥优势,把迎亚运与重点履职任务统筹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渠道通畅、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柯桥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努力在助力亚运盛会的具体实践中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