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极端天气“村安工程”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第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极端天气“村安工程”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炳豪、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彪等参加。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参观了气象监控中心,听取了区气象局极端天气“村安工程”有关情况介绍,并针对工程选址与布点、工程建设质量把控、设备后期维护、运行模式、科技赋能以及成果共享、预报产品使用、气象宣传、提升极端天气检测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炳豪对极端天气“村安工程”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单位在思想上重视,方案制订上科学合理,工作落实上有序有效。他指出,极端天气“村安工程”是我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扎实推进。王炳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极端天气“村安工程”既是气象部门的业务工作,也是共富工程的内容之一,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部门、镇街和上级单位的多跨协同,细化方案,科学推进。要进一步提升质效,既注重工程质量,又注重工程效益,做到精准预报,提升气象灾害预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