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

4月25日,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王炳豪主持。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陈丽娜,秘书长王其龙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 “浙江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二届区政协有关工作制度,审议通过了《政协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考核评选办法、“政协促共富”慈善公益行动方案、“请你来协商”活动方案,研究确定了2022年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及区政协领导、室(委)负责人督办方案,研究决定召开区政协二届二次常委会议。


吴海洋在讲话中指出,二届区政协工作“四梁八柱”已经明确,今年履职重点任务已有具体安排,接下来重在抓好落实执行,全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他要求,要把握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在始终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把牢把准履职方向的同时,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要把握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在落实好上级政协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注重特色,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柯桥政协辨识度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民生议事堂”等履职品牌;要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在传承发扬好历届政协履职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优化运行机制,大力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拓展数字化思维,掌握数字化技能,用好数字化手段,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二届区政协人事任免、委员调整等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