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七大机制”落实到位,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通过线上与线下、实地监督与座谈协商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民主监督。3月2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疫情防控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陈勤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余建林主持会议,区政协秘书长王其龙和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吴海洋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拉高工作标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果断,落实上扎实有效,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要起带头引领作用,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展现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后,陈勤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专项民主监督意见,强基补短优机制,源头管控抓物防,精准高效抓人防,突出重点抓技防,三体联动抓群防,进一步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会上,七个部门分别通报了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实情况,六位政协委员作了协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扎实,反应迅速,成效明显,为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体系,加强重点人员摸排,严格执行“人物同防”,进一步强化物防措施,持续守好社区“小门”,推进隔离点高效运转,并做好商贸企业的疫情管控工作等。

会前,民主监督小组实地视察新建的柯桥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基地,走访体育中心核酸愿检尽检点和转运车辆调度中心,详细检查了解我区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和调运中心运转情况。与此同时,区政协还通过微信群、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线上活动,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