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

区政协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


3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海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陈爱霖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陈丽娜,秘书长王其龙和常务委员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二届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吴海洋在讲话时指出,政协常委会是政协全会闭会期间主持政协工作的领导和决策机构,常委会成员要提高站位,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政协,心中有责任;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做亲民为民的表率,更好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合力谱写柯桥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吴海洋强调,专门委员会是在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是推动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专委会的工作水平直接影响着政协整体履职水平和效果。专委会主任是专委会工作的带头人,要突出实绩实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奋发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区政协履职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吴海洋强调,镇街工委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依托,要按照区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及重点履职任务安排,抓紧制订年度计划,更好服务基层政协委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前,尤其要在落实好固定场所的“民生议事堂”平台的同时,抓紧谋划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区政协各室(委)负责人、镇(街道)工委负责人和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区政协召开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议


3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议。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副主席陈爱霖主持。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倪森林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基层政协常委怎么做”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历史视野、内涵实质、构成主体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政协是什么”,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从“必须做”“专门做”“多多做”三个层面,分析了政协常委的职责任务,强调政协常委要带头履职尽责,努力交上委员履职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更好影响和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倪森林秘书长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下一步,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区政协的工作要求,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担起政协常委责任使命,为奋力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各室(委)负责人、镇(街道)工委有关负责人和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