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六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就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建设进行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

       

         9月26日,区政协第六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就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建设进行民主监督。区政协秘书长王其龙、委员工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先后视察了柯岩街道叶家堰居综合应急救援队、钱清街道三西村综合应急救援队建设试点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现场了解救援队员情况、听取有关救援设备使用说明介绍、进行VR自然灾害体验。

      在听取区应急管理局有关柯桥区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情况交流后,监督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在设备到位的情况下,加强设备使用培训和演练,更好消除安全隐患”进行交流发言。

      王其龙对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突出实战,注重设备养护,建好镇村两支队伍;要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加大自然灾害和意外突发情况防范宣传,开展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救援力量整合;要做好人员、经费保障,努力确保长效运行,为共富示范区建设提供平稳、安全的社会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