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十二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就重点人群疾病筛查工程进行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

    

      9月22日上午,区政协第十二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赴华舍街道、钱清街道就重点人群疾病筛查工程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王炳豪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华舍街道卫生院、钱清街道卫生院,现场了解了重点人群疾病筛查工程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听取区卫生健康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重点人群疾病筛查工程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监督小组成员就如何加强居民主动参与筛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等议题交流发言、献言献策。

      王炳豪对重点人群疾病筛查工程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这项工作既是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更是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要持续提高认识水平,持续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提高百姓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持续提高该工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结合实际情况扩大疾病筛查范围,建立完善跟踪服务机制,不断扩大实际成效;要构建专兼结合服务队伍,以充足的医护力量为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