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在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刚才,沈志江书记代表区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履职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柯桥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增选了2位区一届政协副主席和6位政协常委这次会议,委员履职积极认真,协商建言广泛深入,会风文风朴实清新,组织工作严谨细致,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沈志江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同志和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亲临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协商和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道,共商柯桥区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委员的充分信任,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新一年我区各项工作,强调要紧盯“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围绕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这一最大特色、“融杭接沪”这一最大优势、全国“十强区”这一最大梦想,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好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在中共柯桥区委的领导下,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时代新责任,携手拼搏,同心奋斗,在把握新要求中敢于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这一履职根本保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多做释疑解惑、增进理解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造势鼓劲、凝心聚力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起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不懈狠抓提质增效。高质量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特征,是也是人民政协进入新时代的工作要求。我们必须致力提高工作质量,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推动政协履职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把握履职重点,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履职的关键性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做到问题摸得清,建议提得准,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精准度。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优势,通过提案监督、委派监督、社情民意监督等多种渠道,协助破解民生关键小事,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政协履职的社会影响力。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新方位新使命,为人民政协事业开拓了发展新空间,也对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我们要把广大委员作为履行职能的依靠力量,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政治荣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意识,锤炼能力本领,强化自我约束,充分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形象,真正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履职报告。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柯桥区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春佳节将至,在此,我代表区政协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