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及会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反映民意。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77件,其中,党派、团体等集体提案63件,委员提案214件。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对大会受理的提案进行了初审,并向大会作了提案受理报告。为切实提高立案质量,会后,提案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对全部提案进行了认真细致审查。经审查,立案268件,作并案处理后252件,作来信处理9件。总体看,提案质量比往年有进一步提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经分类统计: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7件,占总数的26.6%。主要内容有:柯桥现代纺织业集群提升发展、做强跨境电子商务、加快融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企业创新能力、拓展市场供应链建设、出台南部山区乡村旅游业发展具体操作政策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总数的9.1%。主要内容有:加强《民法典》宣讲活动、建立民主党派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提升共青团政治辨识度社会参与度青年满意度、加强与港澳台侨新生代联系交流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7件,占总数的26.6%。主要内容有: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合力推进公立医院重大传染病标准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对文艺人才和文艺精品扶持力度、减少家长陪作业做作业任务、更好解决外来职工子女就学、建设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8件,占总数的30.9%。主要内容有:进一步促进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加强城市电梯安全运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加快融杭发展交通建设、促进我区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群策群力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调整洒水车道路洒水方式及作业时间、重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加强村级工程监督管理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件,占总数的6.8%。主要内容有: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包装、高标准建设“两江一河”区域生态圈、持续整治水环境、促进有机农家肥资源化利用等。

对立案提案,近期区政协办将会同区委办、区府办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议,集中向各承办单位交办提案。对平时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并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督办,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21年3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