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柏干赴漓渚镇棠棣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

6月11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孟柏干来到漓渚镇棠棣村,开展区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棠棣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区政协秘书长孙尧富,漓渚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蒋红红参加。

孟柏干指出

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知道“为什么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明白“学什么”,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孟柏干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做到了解趋势、顺应趋势,看清大局、把握大局。孟柏干分析了“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领跑竞跑”等重大决策的背景及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危机意识,弘扬“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优良传统,发扬“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领跑竞跑”的具体实践。

孟柏干指出

这些年来,棠棣村始终坚持以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各项工作成绩明显、可圈可点,实现了产业兴旺、村民富裕,环境美丽、生态宜居,邻里和睦、乡风文明。要依托已有良好基础,在区、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本领,进一步发挥集体力量,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好样板示范村的标杆引领作用。

参加党课学习的棠棣村党员干部在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进一步认识了上级党委系列重大决策的现实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下一步,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齐心协力做好棠棣村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