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近日,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月11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裘江新来到柯桥街道管墅社区,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裘江新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深入阐明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他指出,重视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特色,旨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旨在解决现实问题、更好推进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凭实绩说话、靠作风吃饭”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领跑全市、竞跑全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6月23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炳豪赴漓渚镇棠一村,以“重温百年历程、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为棠一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炳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指出要正确把握百年党史的本质主线,充分认识党史是一部真理探索史,蕴含着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时代烙印;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蕴含着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史是一部自身建设史,蕴含着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传承基因。他要求棠一村全体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做到心存“核心”、心存“党心”、心存“民心”、心存“公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棠一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百姓更加富裕。

6月25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林赴马鞍街道童家塔村,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启示”为题,为童家塔村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余建林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他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汲取思想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谋事干事,自身过硬、处事公正、待人热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