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孟柏干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

7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孟柏干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区政协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区政协党组成员、在职老领导钱月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尧富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督组负责人到会督查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工作情况,检视问题不足,提出整改举措。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孟柏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孟柏干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坚定不移做红色根脉的忠诚守护者,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新任务新要求,在肯定上半年成绩中强化“领跑竞跑”意识,在查找短板中强化风险意识,在塑造变革中强化“赶考”意识,扎实推进区政协下半年各项履职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领跑竞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有效履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有为意识,传承好、弘扬好“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好传统好作风,正确对待换届之年个人职位的进退留转,在岗一天、履职一天,争做“领跑竞跑”的实践者,共同把政协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采。

会上,孟柏干认真查摆了班子和自己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虚心接受支部每一位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同时,孟柏干也要求办公室党支部以更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同日上午,区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裘江新、王炳豪、余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协副主席陈爱霖、王茂荣应邀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