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 主动对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融杭步伐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

       8月25日上午,区政协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主动对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融杭步伐”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孟柏干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周志刚,区政协副主席裘江新、秘书长孙尧富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临空示范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规划建设情况,6位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主题作协商发言。

     区发改局、经信局、教体局、自然资源分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游局、卫生健康局、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就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关心的问题作了互动交流。

陈豪对与会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他指出,临空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对发展高端配套服务产业、高端制造业、高新产业以及现代物流业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我区处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产业发展的黄金地段上,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推动柯桥区高质量发展。

陈豪强调,要拉高标杆,明晰定位,把准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作为省级平台、市级引擎、临空产业、杭绍联动的定位作用,使之成为我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聚集不可替代的重大平台。要坚持先行先试,力争阶段性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快速推进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建设工作,前期我区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果。要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加速推进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深化规划研究,加快空间拓展,系统谋划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他同时希望,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积极投身建设实践。

孟柏干在会上指出,建设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是我区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凝聚共识抓推进,有效借助省市资源,放大柯桥区位优势;要乘势而上抓推进,做到高规格配置、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要攻坚克难抓推进,进一步提升规划能级、强化项目招引、加强对接合作,全面、高质量推进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的各项建设工作。

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委员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