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对公检法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

7月1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六十次主席会议,民主监督区公安、法院、检察院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骆学新、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及秘书长孙尧富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的情况通报。今年以来,我区公检法部门在区委的领导下,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持续深化平安柯桥建设,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连续第十六年获评省“平安区”,为“领跑竞跑”提供了坚实保障。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发表了协商监督意见。大家认为,我区公检法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有为,维护社会稳定成效显著,推进基层治理亮点纷呈,下一步要注重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可度。

孟柏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区公检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到政治安全、社会治理、自身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更好担起维稳各项职责任务;要进一步聚焦社会治理,致力于打造平安示范区、服务营商环境、夯实基层基础、数字法治改革等,努力守护好地区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进一步锻造政法铁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切实守牢忠诚本色、全力践行初心使命、毫不动摇从严治警,打造一支召之即来、用之必胜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柯桥政法铁军,为“领跑竞跑”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主动对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融杭步伐”专题协商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柯桥数字政协”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决定召开区政协专题政治协商常委会议、区政协一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