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统筹推进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

7月9日上午,区政协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统筹推进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主题,在王坛镇组织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副主席王炳豪、秘书长孙尧富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文广旅游局关于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书面通报。近年来,我区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较快,特别是“五星3A”、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村、景区村等创建以来,山区道路、交通、民宿、旅游厕所等基础配套设施显著改善,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生态景观、乡土文化串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

会上,稽东镇大桥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明、之江学院中旅学院院长潘海颖、宛如云上民宿负责人叶建军、旅悦集团文旅事业部总经理李论等7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出台政策支持”“建立南部山区文旅研究会”“打造数字旅游”等主题作了协商发言。

区公安分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兰亭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回应。

在听取协商发言后,李永杰指出,本次“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议,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考、有见地、有深度。他表示,要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着力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旅游产业是富民产业” “旅游产业发展事关共同富裕区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等共识深入人心。二是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进一步做好南部山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细化完善工作。三是要立足实际,加强研究,积极解决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与制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加强旅游招商引资,创新旅游业态,加强营销推广,推进文化赋能、文旅融合。

孟柏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孟柏干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区南部山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发展旅游业是致富山区村民、实现共同富裕、推动南部山区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孟柏干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远目标、更实举措谋划发展南部山区旅游业。要认真贯彻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政策法规,坚定不移保护好绿水青山,让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注重特色,进一步彰显南部山区在自然地貌、青山秀水、田园风光、人文历史等方面的个性魅力。要完善配套,合理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民宿、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

孟柏干强调,发展旅游,干事创业,需要情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勇于解决问题,积极向上反映,持续努力争取,为南部山区旅游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企业要精于研究,勇于探索,善于投资,积极探索新型业态,创新运营模式,努力实现山区发展与自身壮大的“多赢”,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样板。

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及王坛镇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