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围绕“顺应‘双循环’,构筑新优势,领跑竞跑作贡献”开展集中协商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

6月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围绕“顺应‘双循环’,构筑新优势,领跑竞跑作贡献”开展集中协商。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骆学新、陈爱霖、王茂荣、余建林,秘书长孙尧富和区政协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祖卫应邀列席。

副区长方优美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会上,区政协三个课题组围绕“领跑传统产业升级,构筑新路径”“竞跑产业集群布局、着眼新空间”“对接新枢纽平台、打造新优势”子课题先后进行协商发言。


陈明贤、魏长军、舒长福等委员就进一步提升纺织印染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跨境电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区府办、区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投资促进中心、集聚服务中心、柯桥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方优美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课题组和委员们的协商意见。她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要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双循环”支点力量;二是要深挖市场潜力,释放“双循环”发展动能;三是要畅通枢纽平台,提升“双循环”贸易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领跑竞跑、构筑发展新优势。

孟柏干在讲话中指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应对百年变局、重塑竞争格局、开拓发展新局的战略部署。“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是区委区政府顺应“双循环”大背景、着眼柯桥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柯桥工作的主基调,是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方向。

孟柏干强调,顺应“双循环”,构筑新优势,必须找准着力点。要保持清醒,清醒看到区域竞争更趋激烈、自身短板问题也还不少的现实,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要保持定力,既立足当下、快马加鞭,更放眼未来、久久为功,优产业、促融合、重创新,推动柯桥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保持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把“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弘扬开来。

孟柏干强调,“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立足各自实际,发挥职能优势。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以高水平建言彰显高质量履职;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凝聚共识的具体工作,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围绕“领跑竞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企业家委员要专注实业、深耕主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更好展示政协委员新作为,彰显政协委员新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