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

3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骆学新、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及秘书长孙尧富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开展慈善助困行动的意见》,2021年区政协将按照精准助困的定位要求,发动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深入村居社区,走近困难群体,走进困难家庭,在精准摸清情况和帮扶需求的基础上,会同区慈善总会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通知》,2021年区政协将继续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组建12个民主监督小组,由区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牵头,围绕打造城市星级公厕、住宅电梯智慧化监管工程、城区道路保洁保湿精细化管理等民生关键小事开展专项监督;镇街政协工委按片组建5个监督小组,围绕“农村家宴中心提档升级工程”主题,联动开展专项集中民主监督,助力助推民生实事取得更大实效。


孟柏干在讲话时指出,新一年政协重点履职任务已经明确,下步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提高调研质量抓落实,围绕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请你来协商”相关协商议题,加强统筹谋划,合理安排时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更好建言资政。要彰显特色品牌抓落实,深入开展慈善精准帮扶工作,继续深化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助力助推民生改善,真正做到履职为民。要做好结合文章抓落实,既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作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同时也要切实推进区政协年度各项任务,善始善终履好职,为“领跑全市、竞跑全省”作出政协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考核评选办法,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以及区政协镇(街道)工委负责人调整等事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