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

3月1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履职能力读书会。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善始善终履职尽责,有序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四个领跑”“四个竞跑”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骆学新、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王炳豪、余建林,秘书长孙尧富和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孟柏干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事关柯桥发展,事关本届政协收官,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意识、自觉意识,将作风建设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具体实践,用心入心、推陈出新,争创特色品牌。

孟柏干强调,要以队伍素质的大提升彰显作风建设成效。要加强学习,以中共党史、政协统战知识、数字化改革等内容为重点,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有序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要善于思考,既重总结提高,又重学习借鉴,找准服务大局和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更好彰显政协履职实效;要强化担当,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倍加珍惜履职的宝贵时光,倍加珍惜团结奋斗的机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为一届区政协收官画出最美同心圆,以政协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省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曹伟作了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业务辅导。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入手,深入阐述了人民政协发扬协商民主、更好凝聚共识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路径,观点鲜明,例证丰富,精彩纷呈。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协常委2020年度缺席常委会议情况。

区政协各室(委)负责人,各镇(街道)工委主任列席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