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确保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2-06] 浏览

2月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会议指出,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体委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完成全会各项议程。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骆学新、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区政协党组成员王炳豪、余建林,老领导钱月美,秘书长孙尧富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日程,确定了会议期间提案截止日期为2月7日中午12时,宣布了会议期间各次大会常委会值日安排,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

孟柏干在讲话中指出,在有关各方的重视支持下,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联动、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性互动格局。这次全会期间还将开展2021年度首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希望广大委员珍惜机会,重调研、重思考、重提炼、重表达,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共同把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品牌擦得更亮。

孟柏干强调,本次大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和区委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推动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最高层次的会议,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协商议政最重要、最集中的场合。政协委员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严守纪律、严肃会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各小组组长、各界别小组召集人、区政协各室(委)负责人、镇街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