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学新副主席带队开展“农村家宴中心提档升级工程”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

9月28日下午,骆学新副主席带队赴平水镇开展“农村家宴中心提档升级工程”专项监督。文化文史和教科卫体委负责人等参加。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来到平水镇横路村蒋坞家宴中心,实地察看了解家宴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并通过展板了解了祝家、王化两村的家宴中心建设情况。

实地踏看后,民主监督小组在横路村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职能部门关于平水镇农村家宴中心提档升级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代表委员们围绕家宴中心提档升级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就提高奖补比例、改进设施设备、提升运营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骆学新在听取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后,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广泛挖掘乡贤潜力。南部三镇各村经常性收入普遍较低,开展建设工程资金压力较大,民主监督小组在如实上报困难现状、申请更高额度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各村要广泛挖掘乡贤潜力,营造共建共享氛围,合力补齐资金短板。二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保证工程质量、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三要全面加强后续管护。着力减少农村家宴中心空置率,保证食品安全、加强设备管护、坚守环保底线。四要因地制宜文化赋能。结合各村特色文化、传统民俗,建设各具特色的农村家宴中心,并不断丰富农村家宴的内容与形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