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 加强未来社区建设,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

     9月24日上午,区政协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加强未来社区建设,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马海明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陈爱霖、秘书长孙尧富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柯桥区未来社区建设推进情况的书面通报。福全街道办事处、柯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采用PPT 形式通报金三角未来社区和大渡未来社区的创建情况。 

   区政协常委蒋勇提出协商意见,认为要加强宣传、提高居民认知度,加快推进、解决项目难点问题,加快构建协同机制、形成部门合力。

   区政协委员金志斌认为,未来社区网络基础设施要避免多头建设,智慧社区大应用平台建设要注重现有多向应用集成,未来社区智慧平台要重视日常专业的运行维护,未来社区智慧平台要不断迭代升级。

区建设局、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分局、区大数据中心、区建设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回应。

      

     在听取协商发言后,马海明指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考、有深度。他表示,要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着力做好下步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从全区面上整体规划和推进,从空间布局上贯彻落实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提前谋划交通路网、公共区域和基础设施配套。二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解决好社区建设中群众期盼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共建共享,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孟柏干在讲话中肯定了柯桥未来社区在前阶段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凝聚共识,认识到建设未来社区是高水平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品质优化城市发展格局、高标准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强化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将上级工作要求与群众实际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从规划入手,为项目推进提供科学指引;把握柯桥特色,推动社区治理模式差异化、特色化、多样化,努力构建符合广大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未来社区场景。要讲究方法,加强协作联动,突出共建共享,加强宣传引导,充分体现党建引领、社区主体、居民自治的组织原则,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汇聚形成未来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共同把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