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五星3A”创建后长效运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区政协专题开展协商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今天上午,区政协在平水镇剑灶村文化礼堂举行今年第六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增强‘五星3A’创建后长效运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和秘书长孙尧富参加。区委副书记诸剑明应邀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在听取区委组织部关于“五星3A”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后,9名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专业人士围绕主题,从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增强村级经济实力、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深化地域特色改造、凝聚乡贤智慧力量、加强旅游宣传推介等不同层面作了协商发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区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分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负责人一一就有关问题作互动回应。

    

    


诸剑明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充分展示了参政热情和履职能力,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加以吸纳,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他要求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更好地把握“五星3A”创建的总体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五星3A”创建的重点难点,要更实举措做好“五星3A”创建的工作保障,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孟柏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前阶段“五星3A”创建工作,他指出,“五星3A”创建工作实施以来,我区农村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更有品质。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乡村大发展;要牢固树立统筹谋划、持续发展、个性特色等三个理念,系统谋划、齐头并进;要始终紧扣“美丽经济”这一关键,推进农旅融合、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造浓村民参与氛围,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合力,共同推动“蓝图规划”转化为“美丽画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