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支持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

8月26日上午,区政协立足“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支持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这一主题举行专题协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主持会议,副主席马芳妹、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和秘书长孙尧富参加。

协商会上,8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支持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这一议题,分别作了“发挥中信保独特作用稳定外贸基本盘”“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效等工作”“以人才战略推动我区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精彩的协商发言,商务局、税务局、人才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当即在现场作了互动回应。

赵如浪认真听取了协商意见,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并表示将对这些意见进行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千方百计落实到位。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地位重要、贡献突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民营经济应科学识变,以变应变,主动适应新的经济循环模式,强化市场、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内循环”,有力抵御风险,实现更好发展。他强调,政府系统将一如既往重视并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企业抓住机遇、把握机会,树立长远发展理念,走上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加大企业在土地、能源、审批和环境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创造最公平、便捷、集约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孟柏干在会上表示,对于柯桥区而言,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深化我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激活民营企业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机关部门要优化作风建设,深化审批服务,积极减税降费,帮助解决困难;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内功、化危为机,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加强宣传,积极建言,力促落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