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

8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督查评议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骆学新、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及秘书长孙尧富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到会听取督查评议意见。2019年度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提案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共294件,并案处理后为274件,经区政协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关于借助“一带一路”,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建议》《关于合力破解民营企业成长中烦恼的建议》《关于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推进南部山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10件提案确定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今年6月份以来,区政协领导率领相关室(委),会同提案人,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对所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分别开展了督查。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汇报了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督查评议意见。区政协领导对各自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发表了督查评议意见。在听取督查评议意见之后,孙彦代表区政府就认真吸纳评议意见、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政府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孟柏干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10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认为其选题精准、办理扎实、成效显著。对下阶段提案办理工作,他要求,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办理措施要到位,督查工作要到位,积极探索督办新形式、新方法。他指出,提案工作取得实效,既取决于办理工作落实得如何,同时也取决于提案自身的质量。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立足实际,在立意高、分析准、建议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提案自身高质量“精品”;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既要加强提案提、办、督、评全流程服务,还要加强提案工作的宣传,扩大政协提案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