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挥主力军作用 打造社会治理“柯桥样板”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

72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民主监督区公安、法院、检察院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骆学新、吴汉华、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和秘书长孙尧富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所作的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的情况通报。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平安柯桥建设,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连续第十五年获评省“平安区”,并获得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法战线的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与奉献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作了协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区公检法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有为,维护社会稳定成效显著,推进基层治理亮点纷呈。下一步要注重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可度。

孟柏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政法部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认为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有为,维护社会稳定成效显著,推进基层治理亮点纷呈。就下一步公检法工作,他指出,公检法作为维稳的主力军,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高度警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担起维稳的各项职责任务。要紧扣社会治理发力给力,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基层基础,聚焦政法领域改革,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要紧紧抓住打造政法铁军这一核心,围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的建设,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服务优、作风正的政法铁军,为打造社会治理的“柯桥样板”发挥政法系统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请你来协商·支持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专题协商活动实施方案,研究决定召开区政协一届二十三次、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