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政协第七民主监督小组赴柯岩街道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


6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马芳妹带领区政协第七民主监督小组赴柯岩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彪,柯岩街道、柯桥街道、华舍街道、湖塘街道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参加。

 1N0A1671

监督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柯岩街道三佳居、仁让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认真听取了两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运作情况。

 

1N0A1717

随后,监督小组召开座谈会。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共同探讨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现实情况,通过思想认识、政策扶持、建立机制等多个方面入手,就如何推进镇(街)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提出了民主监督意见。

 1N0A1783

马芳妹在讲话时指出,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无论从历史还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来看,居家养老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依然中国养老的主要方式。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要积极探索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纳入小区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同时要以区域为中心整合资源覆盖建设。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推行“积分制”管理,探索社区、村居居家养老新模式。最后,马芳妹副主席希望第七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们能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服务功能、加大政策扶持以及落实长效机制等方面来推进和完善镇(街)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

 

(政协柯岩街道工委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