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集中协商“融杭接沪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

6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重点协商“融杭接沪示范区”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吴汉华、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秘书长孙尧富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祖卫应邀列席。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我区“融杭接沪示范区”建设工作相关情况通报。据了解,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同城化发展快速推进的一年。按照“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柯桥区以全面融入杭州、接轨上海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产业融合、交通互联、民生共享,积极构建“融杭接沪示范区”。

区政协各课题组分别围绕互联互通、交通先行,优化产业、转换动能,精准定位、规划引领,人才支撑、科创驱动,文旅融合、品赢未来,民生共享、互补共赢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经信局、科技城建管委、文广旅游局、卫生健康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作了互动回应。

在听取了政协课题组的协商发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指出,“融杭接沪”是区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区政协就此开展调研协商、议政建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精准履职、有效履职的具体实践。他表示,要把政协的调研协商意见吸纳落实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保障,全力以赴打造“融杭接沪示范区”。

孟柏干在讲话中指出,“融杭接沪”是柯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必然选择,发挥区位优势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由路径。争当“融杭接沪示范区”指明了柯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要求,要进一步把握重点,推进路网互通、产业融合、民生共享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创新创业和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孟柏干强调,助力助推“融杭接沪”示范区建设,政协委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在“融杭接沪示范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展示新作为,体现新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