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切实加强城市违建管控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在柯岩街道举行第四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就“切实加强城市违建管控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陈爱霖和秘书长孙尧富参加,副区长祝静芝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会议播放了我区加强违建管控工作专题片。柯岩街道办事处和区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先后通报了违建管控工作进展情况。自去年12月份以来,我区以柯岩康郡小区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出违建巡查挂牌联系制、新建违建“即查即拆”、涉违商品住宅“四不予”、违建整治工作专项考核等举措,取缔了一批违法违章建筑,有力遏制了住宅小区违建之风。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置违建60.89万,拆除52.76万,拆除总量全市第一;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82.55%,高于80%的市定目标。

5名区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监管”“注重源头管控”“落实小区物业管理职责”“重视农民住房解困”“强化检查考核”等角度,分别协商发言。区综合执法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农业农村局及柯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逐一作了互动回应。

听取委员发言后,祝静芝副区长表示,要把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吸纳并落实到违建管控工作中。她说,城市违建负面影响很大,已成为上下关注、群众热议的焦点,区委区政府将咬定目标,继续铁腕整治,特别是在加强舆论造势、加大处置力度、严格督查考核,落实各方职责等方面下更大力气,着力推进整治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孟柏干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区前阶段违建管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城市违建侵占公共资源,危害群众公共利益,影响城市形象,挑战法律权威,必须下定决心,全面加强整治管控。要突出重点,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重点区域重点小区违建整治攻坚战;要举一反三,凝聚各方力量,加强面上违建管控;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出台针对性举措,推动违建管控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迈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