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

3月5日上午,区政协立足“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这一议题,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在区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在福全街道、兰亭街道、平水镇设分会场。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骆学新、吴汉华、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和秘书长孙尧富出席会议。副区长吴晓炯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在听取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作的调研情况汇报后,7名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春季农业生产”“三农服务”主题,分别就“春耕备耕农资准备”“春茶采摘员工保障”“南部山区毛竹加工项目立项审批”“助农金融贷款、贴息政策”“疫情期间蔬菜销售、资金保障、农业企业承包期”等,从不同层面作了协商发言。区发改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办、兰亭街道、瑞丰银行有关负责人作了回应。

孟柏干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首次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远程协商,是对政协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把建言资政放在云端,极大地拓展了协商阵地,提升了协商质效。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生产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在充分认识、准确研判疫情影响、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农村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继续严密防控农村疫情,防止出现反弹;要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尽早出台政策,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确保有效供应、质量安全;要统筹抓好以生猪为重点的畜牧业生产,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引导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