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2020年度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

12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度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陈爱霖、裘江新、王茂荣,区政协党组成员王炳豪、余建林,秘书长孙尧富参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东应邀参加会议。


在实地视察了“清廉柯桥”建设示范点,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关于2020年度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后,孟柏干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有效,专项整治更加扎实有力,正风反腐更加精准稳慎,自身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孟柏干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精准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我区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区政协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配合支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举措新方法,在将政协“柔性监督”与纪委监委“刚性监督”的有效结合上想办法做文章,更好助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孟柏干还就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并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强化自警自律,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加强学习、用心工作、守住底线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