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推进“十四五”发展强大合力 率先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区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

12月21日,区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常委会议,就区委《关于制定绍兴市柯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区委书记沈志江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主持会议,区领导王静静、孙彦,区政协常委组成人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7 位代表,围绕“十四五”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祝静芝主委代表民盟区基层委发言:

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城区集中,全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加快区技师学院建设;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大学学科建设与柯桥产业融合发展。

 王茂荣副主席代表区政协民主党派界别发言:

我区应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以龙头主体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强龙工程”,加快构建“村居+龙头企业+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丁兵康常委代表区政协文化文史和教科卫体委发言:

要主动对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和绍兴文创大走廊规划,彰显柯桥区域特色,推动现有资源利用最优化和整体功能最大化,把散布在各地的“珍珠”串联成线。

 冯鹏英常委代表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发言:

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构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机制,要顺应村社换届选举后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新形势,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治理提供更多“柯桥素材”。

 陈军主委代表民革区基层委发言:

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要注重推行纺织印染的智能化改造。在能源结构调整上,推动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实现PM2.5与臭氧的双控双减双达标。加快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俞小炜主委代表民进区基层委发言:

完善顶层设计,争取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绍兴拓展区纳入省“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相关“十四五”规划中,并会同杭州及萧山共同向上争取纳入国家重大平台序列。

 陈瑾主席代表区工商联发言:

围绕“固链强链延链”,做好产业培育“加”法。围绕“园区整治提升”,做好产能倒逼“减”法。围绕“数字双轮驱动”,做好发展动能“乘”法。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做好企业减负“除”法。


沈志江边听边记,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起草组充分吸纳、能改则改。

沈志江指出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吃深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各级全会精神,要科学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宏观发展形势和趋向,要立足柯桥实际、发挥柯桥优势、体现柯桥特色,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使“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成为形成共识、汇聚力量的科学决策过程。

沈志江强调

“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丰富的载体。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率先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展示政协作为、体现党派特色。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助推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展现委员风采,共同为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四个率先”担当作为。


孟柏干要求

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政协各项工作与区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要不断提升履职议政能力,建真言、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广泛的民意支撑和民智参考。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当好表率,为我区“十四五”时期打造“重要窗口”、实现“四个率先”、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