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合力推进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

1月8日下午,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合力推进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界别协商会。区委书记沈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经济治理、开放治理、城市治理、基层治理四大治理重点,做精特色、做足优势、做高目标、做深改革,把治理优势转化为新一轮发展优势,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效能治理同频共振。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傅纪明,区政协副主席裘江新,区政协秘书长孙尧富等参加。

协商会上,俞鸿、胡建明、陈显明、韩光勇等11位区政协委员紧扣主题,围绕加强基层党建、推进法治政府、提升教育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发挥业委会和公益组织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沈志江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区域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城市、文化、社会、法治、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工作的方向和重心。他强调,做好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文章,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和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区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好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文章,柯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围绕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这一最大特色,积极发挥“融杭接沪”这一最大优势,奋力冲刺全国“十强区”这一最大梦想,努力践行区域治理现代化这一最大课题,努力实现“枫桥经验”到“柯桥样板”的新跨越。做好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文章,更需政协力量的共同参与,政协组织要依托优势,合力做好添智力、增动力、聚合力的文章;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建设,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协商建言、献计献策;善于开展民主监督,以协商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出政协好声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推进柯桥区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政法委、信访局、发改局、经信局、教体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委员协商发言内容作互动回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