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

    

  530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我区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骆学新、吴汉华、裘江新和秘书长孙尧富出席会议。副区长祝静芝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实地视察了柯桥城区的巴音艺术培训学校、海鲸灵少儿英语美华校区等校外培训机构,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我区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及区政协文化文史和教科卫体委有关调研情况的报告。部分应邀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相关业内人士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大家在协商讨论时认为,校外培训机构既是教育机构,也是经营组织,关系着民生,牵动着社会。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总体规范有序、安全稳定。下一步,建议疏堵结合,培育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落实等级评定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开评定等级,打造一批优质品牌机构;创新方法,利用空中课堂等载体和文化礼堂、流动青少年宫等空间,为中小学生课余学习搭建良好平台。 

  孟柏干在充分肯定前阶段成绩后指出,推进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有力有序。他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要通过规范机构设置、培训行为、收费行为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要通过提升教学质量、延伸课后服务、加强师德师风,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做到标本兼治,规范管理;要通过加强领导、从严治理、造浓氛围,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