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

   

   

  619上午,区政协立足“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举行专题协商会议。区委书记沈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孟柏干主持会议,副主席马芳妹、吴汉华、裘江新、秘书长孙尧富参加,副区长李东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界别代表和企业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从“强化金融保障”“加强政府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等三个不同层面,分别作了协商发言,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 

  沈志江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创建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助推企业上市‘凤凰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协商,有力助推了这些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别是今天的协商活动,协商主题选得准,调查研究做得实,对策建议提得好。会后,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这些建议意见,并逐一研究,积极吸纳,切实将专题协商的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沈志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一大理念,即“营商环境就是一个城市的生产力,就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这个城市的生产力、提升这个城市的竞争力”;要突出一大标准,即“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好坏,要看能否招得进商,留得住人,赚得了钱”;要营造一种氛围,即“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 

  沈志江强调,作为党委政府,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群众的“贴心人”;作为市场主体,企业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积极投资兴业、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柯桥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作用,作出政协贡献。 

  孟柏干在会上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激情,上级有要求,区委有部署,群众有期盼。区政协要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要注重协商成果的落地见效,努力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协商成果真正转化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