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02-11] 浏览

(2019年1月10日)

 

  刚才,区委书记沈志江同志代表中共柯桥区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履职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柯桥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列席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委员履职认真积极,协商议政广泛深入,会风文风朴实清新,组织工作严谨细致,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群策群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同志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协商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座谈商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委员的充分信任,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各位委员,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柯桥加快转型跨越、努力实现晋位升级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柯桥区委一届四次全会,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共柯桥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打造新形象,努力当好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服从和维护中共柯桥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始终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我们要主动服务大局,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发挥政协优势的切入点,重点就发展民营经济、加快企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持续繁荣等议题,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协商议政,努力推动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围绕助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落到实处,多做释疑解惑、增进理解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造势鼓劲、凝心聚力的工作,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凝聚起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要秉持为民情怀,当好联系群众贴心人。政协植根于人民,委员来自于群众,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真挚的感情深入联系群众,多听百姓心里话,多看百姓身边事,多算百姓生活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就交通出行、生态环境改善、司法便民为民、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等民生热点,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推动民生持续改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特长,深入开展“助困百千行动”,多办顺民意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全区人民共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我们要提升能力素质,展现履职担当新风采。打铁必须自身硬。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我们要把广大委员作为履行职能的依靠力量,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助推我区早日跻身全国十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