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

11月2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骆学新、吴汉华、裘江新及秘书长孙尧富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到会通报有关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应邀与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据悉,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04件,经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95件,并案处理后275件。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275件提案均已如期办复。

孟柏干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区政协提案工作,孟柏干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提案工作新共识,进一步提升质量,发出政协履职“好声音”,进一步完善机制,展示提案办理新样子。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度履职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主要履职工作安排的汇报,并评议了各专委会2019年度履职工作情况。

孟柏干强调,要紧扣“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工作主题,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在突出主责主业上展示新担当、在助力民生改善上体现新作为、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把履职责任落实到一次次具体行动中,转化为一项项履职成果,谱写好新时代柯桥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