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

    10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集中评议2019年度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主席马芳妹、许永明、骆学新、吴汉华、裘江新及秘书长孙尧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区文广旅游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杨汛桥所等3个受派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城市书房建设工程、老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以家宴中心为重点的农村集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文化文史和教科卫体委、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杨汛桥镇工委3个民主监督小组汇报了各自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其他9个受派部门(单位)、民主监督小组分别作了书面通报、汇报。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评议受派部门(单位)和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时认为,今年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措施扎实、工作有力、成效明显,较好地助推了相关工作的改进改善,有力促进了民生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下一步,要加强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激发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监督,助力助推相关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

    孟柏干在讲话中指出,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已成为柯桥区政协履职的有力抓手,要总结经验,注重深化,在提升上做文章下功夫。要精准选题,紧扣党政关注重点、改革发展难点以及群众关注热点,小切口,大推动;要注重实效,努力提高监督质量,认真吸纳监督意见,致力探索监督新路;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拓宽政协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扩大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影响力。

    会前,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了柯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现场,对推进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区政协连续第三年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