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

8月23日,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彦率领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第九期“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与政协企业家委员代表一起直面发展难题,听取意见建议,寻求破解办法。

会上,9名政协企业家委员代表围绕柯桥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反映了本企业经营和本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从老厂区盘活、各类人才引育、减税降费、城市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企业家委员代表所提问题作了认真解答,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将进一步跟进、协调相关问题,积极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务企业转型发展。

孟柏干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政协企业家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此次“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政协企业家委员代表无思想顾虑,实话实说,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站在柯桥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使交流现场既宽松又和谐,既解决问题又提供思路,有利于政企双方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进一步做好发展的方向性规划。

他强调,做好“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政企感情要再贴近。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看经济发展,而经济发展关键依靠广大企业家。政府部门要真正带着情感沉入企业、服务企业。政府服务要再优化。政府要进一步当好服务者,面对企业千差万别的需求,服务没有标准且永远在路上,服务不仅要体现在方式方法上,更要体现在服务效果中。企业形象要再提升。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引导,但最重要的是依靠自己。尤其是作为政协委员的企业家,不但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把好发展方向,助推柯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诸剑明、孙彦也要求各部门要以“三服务”为抓手,真情真意服务企业,把服务送下去,把问题摸上来,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全力推动柯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