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在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后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

 

2018116日)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专门安排大会集中发言,就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建言献策,很好地开辟了参政议政渠道,架起了人民政协与党委、政府共商发展大计的桥梁。首先,我代表区政府,向委员们的辛勤劳动,向政协常委会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每年政协会议的委员集中发言,既发挥了政协参政议政的好传统,更体现了政协建言献策的高质量。去年大会发言的11项工作建议,比如,加快科技城建设、提升发展轻纺市场、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加大城中村改造、精心打造黄酒小镇、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等,绝大部分都体现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中。刚才,又有7位同志(3位政协常委、2位政协委员、2位镇街政协工委负责人)分别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提升、生态改善、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社会和谐等工作进行了发言。这些大会发言,包括其他29项书面发言在内,内容全面,立意深远,举措扎实,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政协战线同志们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做好政府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正把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有力推动柯桥区“两个高水平”建设。 

  各位委员,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柯桥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既拥有新时代蕴藏的重大战略机遇,也会碰到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其是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这个关键起点,希望政协及全体委员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各项工作,多立科学之论,多建发展之言,多虑民生之计,多献务实之策。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联系合作,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 

  1.主动加强政治协商。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进一步密切与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文件出台、重点项目规划前,主动与政协进行协商,广泛征求方方面面意见,包括不同意见,充分集思广益。完善政情通报和对口联系制度,主动向委员通报情况,充分知情明政。 

  2.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坚持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热忱欢迎、全力支持政协对政府各职能部门、各专项工作进行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民主评议。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重大事项调查、专项检查和联合执法等活动,发挥委员们的监督作用,推动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务实、更加高效。 

  3.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坚持把政协参政议政作为政府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进一步重视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活动。对政协有关调研报告或建议案,列入督办程序,认真督办落实,做到有采纳、有部署、有督办、有回音;对政协提案,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及时向委员说明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4.尽力创造履职条件。坚持把“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作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持续加大对政协各方面的投入,提升政协工作条件。全力支持政府部门、单位的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各项活动,主动关心政协委员的工作和生活,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委员们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再次感谢区政协的各位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在中共柯桥区委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为柯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一起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